日本新幹線 購票攻略


最後更新日期: 2019-10-21 by AsiaYo

想快速舒適地出遠門或者在日本國內長距離移動的時候,最常搭乘的就是新幹線了。新幹線可以讓你在意想不到的短時間內四處旅行,旅途中還能舒適地坐在乾淨舒適的位子上好好放鬆呢。

想搭乘坐新幹線,當然首先得買車票,但在買票之前必須先了解新幹線的車票種類。

新幹線的車票種類

新幹線的座位分為指定席和自由席兩種,在此簡單地介紹一下有何不同。

  • 指定席的價格較高(按照距離還會有追加的金額變動)
  • 指定席的話坐車的時候無需排隊,所以時間較為充裕。自由席的話,建議於發車前早點來排隊,才能搶到喜歡的位子。
  • 購買指定席後,如果要改座位的話很麻煩。自由席的話不需要變更手續。

新幹線的購票方式

新幹線的購票的主要分為兩種:直接在車站購買和在網上預訂。

在車站買票

日本新幹線 購票攻略

新幹線的票能在“綠色窗口”和自動售票機直接購買。

日本新幹線 購票攻略

在綠色窗口購買的話,會有專人為你服務,只要事先將坐車的車站,時間,和希望的座位種類做好筆記,即使不懂日文也可以直接出示給服務人員看。如果已經決定了坐車時間和區間的話,可以選擇買指定座位,免去搶位子或沒位子的煩惱。

日本新幹線 購票攻略

綠色窗口通常排隊人潮眾多,不想排隊的話,可以選擇到自動售票機購買。

日本新幹線 購票攻略

自動售票機可以選擇語言模式。

日本新幹線 購票攻略
日本新幹線 購票攻略

選擇中文模式的話,會提供建議路線方便買票,不過要注意的是,車站名會以英文表示,如果不習慣的話,建議直接選擇日文模式,會是以熟悉的漢字呈現。

在網上預訂:

在網上預約的優點是在家中或者旅館就能訂到車票,也有在網上預定限定的折扣。但是要事先確認好日本各地區有不同的訂位網站。

車站網址

(全國路線都可以預約-在JR東日本的車站取票)

e5489

(山陽/九州新幹線-在JR西日本/四國/九州的車站取票)

快速預約

(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在JR西日本/四國/九州的車站取票) ※限定J-WEST卡的會員。付無票服務。

快速預約/加上EX(JR東海)

(東海新幹線/JR東海站取票) ※是付費服務

先在預約網站登錄好帳號。大致上來說,按照要利用的新幹線→自由位/指定位的選擇→座位的位置和人數的選擇,這樣的順序來填。

這裡必須要注意的是,大多情況下預約完了之後都要去“綠色窗口”或者售票機取票。在網上預約好了之後,並不是就結束了。不事先去拿票的話,也可以在出發當日直接去車站取票。

通過檢票口,進入月台

IMG_8033

by 海爾渥 / Hairworm

新幹線的各個站,都有專用的檢票口和月台,不要搞錯了。根據不同的車站,也有設置從普通列車直接換乘新幹線的檢票口。坐新幹線的​​地方的檢票口和其他的使用方法都一樣,插入買好的車票就可以了。使用IC卡換乘的話,先插入新幹線車票票,再感應IC卡就可以了。

到了月台之後,若買的是自由席,就去自由席的地方排隊。建議事先買好便當和飲料。食物和飲料在車廂裡也會販賣,但價格都比較高。

買了指定位的話,在車到達之前可以隨意逛逛。

新幹線到站之後,請等乘客下車和清掃完畢後,再進入車廂內。然後就放鬆心情,享受車窗外的風景吧。

搭車小工具

新幹線全国路線マップ トリップアドバイザーのインフォグラフィックスで世界の旅が見える

图像:TRIPGRAPHICS

遊客所提供的圖片(將數據簡單化的圖)網址上,整理了各個新幹線的平均車票價格和所需時間。十分簡單明瞭,在擬定旅行計劃的時候可以參考。詳情:點這裡

這就是適合遠行,能將日本“縮小”的新幹線。這是日常生活中不太有乘坐機會的交通工具,如果有機會搭乘的話請好好享受吧!

   住 宿 推 薦        

東京住宿大阪住宿京都住宿

MATCHA-01.png

Previous 韓文一點都不難!一秒就學會的 10 個自由行必備單字
Next 一個人過情人節?台中『單身友善』餐廳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