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 5 大特色住宿|此生必入住!老屋傳統住宿風格介紹


最後更新日期: 2019-10-21 by AsiaYo

出國去玩除了拍照,還有什麼是值得體驗的呢?「住宿!」可別漏掉它啦,除了當地的特色飲食、娛樂,家是每個人一輩子花了最多時間的地方,亞洲不同區域在氣候、地理差異也帶來各個地區住宿建築的差異,平時都是從電視劇、電影看到,但其實離旅人可是一點也不遠呢,下面 AsiaYo 特別整理了海外旅行必體驗的 5 大特色住宿。

 Richart 用戶獨享 
小提醒:現在在 Richart FlyGo 卡活動頁「製作打包清單」可領取 AsiaYo 7% 住宿折扣喔


現在就去領→https://www.richartflygo.tw/
*住宿折扣適用 AsiaYo 全站台日韓港泰特色旅宿

日本 日式傳統旅館|亞洲特色住宿

京町家Source: 663highland

第一個想要介紹給大家的,也許是每個人都知道,但卻未必住過最道地的「傳統日式旅館」,客房採用傳統日式榻榻米,住宿除了一般會提供的早餐,還包含了晚餐,通常還會有風呂(大浴場),可以讓入住的旅人,從晚餐、洗澡、享受溫泉,到最終離開前的早餐享受一個完整的日式服務與起居,除了沐浴在日式文化中,日本當地也有許多甚至數十年歷史的日式傳統旅館,與其說是過夜,到簡直是在體驗一個時代的生活方式啊!

日式傳統旅館
Source: ひでわく

韓國 首爾韓屋體驗|亞洲特色住宿

韓屋Source: Chris_KIM

韓劇經常看到劇情中主角們的傳統家庭住在一個有中庭的木造建築,有著波浪線條的瓦片屋頂,是帶有韓國古典色彩的標誌性建築「韓屋」。踏入大門,通常會經過一個小庭院。現在最知名在首爾北村這個地方,還保留著一定數量的傳統韓屋,以前貴族可是都住在這呢!現在這些老建築,也基本上經過改建,不但內部有現代的暖氣,住得舒服外,還能夠體驗最道地的古代韓國起居方式,房間佈置別有一番風味。

韓屋Source: muex17

日本 京都京町家住宿|亞洲特色住宿

京町家Source: sodai gomi

「京町家是什麼?」在京都地方,町家一般指的是 1950 年前、透過木造軸組工法建造的木造房屋,又因為在京都自然就稱作京町家啦!現在這些傳統木造家屋很多改建成咖啡廳或民宿,賦予老建築新生,同時讓旅人得以一窺舊時代的起居,除了工法,這些京町家很多內部還會有一個小日式庭院,陽光照射進木造建築內的小庭院,能這裡看遍屬於當地春夏秋冬的景緻,再來一京町家的大特徵,則是外面屋子的京格子(京町家木造窗戶),各個京町家會有不同樣的形狀,走在京都中,欣賞這些老建築不同的樣式和形狀,非常有意思。

日本 合掌造|亞洲特色住宿

合掌造Source: Fg2

日本有三大茅草屋聚落,而當中的代表性茅草建築稱為合掌造或合掌屋,也是因為人字形的屋頂像是雙手合十,才有了「合掌」這個名字。合掌造興建過程完全不用釘子,但仍然十分牢固,真的很敬佩這種古時的工法,搬到現代,現代旅人可以在入住的夜晚,穿梭到江戶時代,從建築聚落與天然美景中,懷想當時儉樸的生活,每年的點燈日,更是都吸引了全球大批旅人來一睹點燈的景色,那個美讓人驚嘆到說不出半句話來。現在要入住這樣的世界遺產,大多透過電話、傳真(因為很多民宿都是當地老爺爺、老奶奶直接經營),真的有機會一定要來住一晚。

泰國 北碧府水上屋|亞洲特色住宿

泰國水上屋Source: Mark Fischer

提到水上屋,或許有數個無論歐洲、地中海或東南亞國家的名字閃過腦海中,但今天要介紹的泰國,在北碧府 Kanchanaburi 的桂河 (River Kwai),由於當地自然環境的緣故,存在「泰國特色的桂河水上屋」,身為一個多河流的國家,住在水上、並主要以木材組成的房屋是相當方便與實用。而對旅人來說,更實際地,泰國是很容易能享受到度假水上屋的選擇,尤其現在水上屋的配置,有著高級浴室設備,絕對不是陽春的選項,去過之後完全不想走啊!

逛過一圈亞洲的特色住宿建築,透過住宿來深度體驗不同樣的文化和生活,有沒有哪一個是你曾經睡夢中家的模樣呢!下次出去玩別單單只規劃景點,記得考慮 AsiaYo 這次為大家介紹的亞洲特色住宿,一邊度假一邊體驗新奇的生活方式,旅行能得到你意想不到的東西。

【 AsiaYo —亞洲最佳特色旅宿平台 5 大好處】

✔ 免服務費: AsiaYo 只收清潔費跟房源價格、不收服務費。(台灣房間不收清潔費)

✔ 網路評價最真實: Tripadvisor 獨家夥伴,每間房型都會提供旅客的評價,是好是壞一目瞭然。

✔ 中文化介面: 相較其他訂房網使用線上翻譯軟體,AsiaYo 直接由台灣人翻譯成中文,避免訂房上的誤會。

✔ 不怕找不到房東AsiaYo 有中文客服,不用害怕語言不通,國外有問題不用擔心不能打電話,能同步用 LINE、WeChat 聯繫

Previous 專為三人以上設計!適合閨蜜出遊、家庭旅行的 TOP10 韓國住宿
Next 2019 全台熱議《3 種春節出遊玩法》含新『IG當紅景點』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