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全台熱議《3 種春節出遊玩法》含新『IG當紅景點』資訊


最後更新日期: 2019-10-21 by AsiaYo

2019 年台灣春節建議出遊路線

「過年出遊該去哪玩」,農曆年家人、朋友團聚,可不只有待在家的選項,把握全年唯一大家都在的時間,年假太長不知道去哪看這篇就對啦!這一次會介紹今年 2 月限定活動以及熱門的行程路線,從東部、南部到中部,包含每個路線詳細的 2019 景點介紹、評價,與附近特色旅宿。還有過年一定要留些和家人圍爐的時間,所以路線都是規劃時間不會太長的 2-3 天小旅行。

■ 3 種玩法路線快速總覽

春節玩法 1:台中花博小旅行
第一天 台中花卉博覽會→秋紅谷夜景→逢甲夜市→住宿
第二天 住宿→宮原眼科→東海大學→高美濕地→綠川水岸

春節玩法 2:高雄,陽光港灣之旅
第一天 抵達→高雄車站→鹽埕小吃→22號碼頭→衛武營藝文中心→住宿
第二天 住宿→駁二藝術特區→旗津→哈瑪星一帶→西子灣

春節玩法 3:台南熱量爆表!傳統美食之旅
第一天 抵達→國華街附近小吃→林百貨→藍曬圖文創園區→花園夜市
第二天 住宿→正興街→神農街→孔廟→安平古堡→漁光島

 

■ 過年出遊交通建議|選擇初一、初二避開人潮

今年農曆新年假期 2/2 – 2/10(總計 9 天),新年出遊最怕的就是遇塞車打亂興致,塞車完到景點又是滿滿人潮,這裡提供給大家出遊建議,過年旅行可以安排在 2/5 – 2/6(初一、初二),可以大大減少交通與景點排隊時間,下面也附上交通部公布的高承載管制時間,一張圖讓選擇開車的民眾可以看看自己出遊時間的國道規定。

 


資料來源:交通部


台中花博小旅行|預計天數:2 天

春節玩法 1:台中花博小旅行
第一天 台中花卉博覽會→秋紅谷夜景→逢甲夜市→住宿
第二天 住宿→宮原眼科→東海大學→高美濕地→綠川水岸

今年的重點當然就擺在從去年 11 月 3 號到今年 4 月 24 號的花卉博覽會,還沒去過的朋友得把握時間了,尤其今年有很多花藝結合台灣傳統素材的建築和裝置藝術,非常精彩!除了花博以外,台中也有非常多景點值得一去,兩天行程建議可以第一天逛完花博園區,然後回到市區後再開始其他台中行程。

1. 當紅必訪景點|台中花博后里馬場園區

這次台中花博最大園區就是在「后里園區」,包含花舞館、故宮花五官、馬場風華館等,因為場館非常大,建議要安排 5 小時左右的時間才能逛完,還有標誌性的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 在機械花旁可以聆聽到各種不同的音效。


位置:台中市后里區寺山路 41 號

2. 當紅必訪景點|綠川水岸

在火車站旁的綠川水岸,經過台中市政府整治後開放,這裡可以看在日式風格的佈置,連帶著周圍一帶的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形成一舊台中歷史的氛圍!


位置:台中市中區綠川東西街

3. 當紅必訪景點|台中花博外埔園區

這次在台灣舉辦的花博,當然也使用了在地工法,像是這座「竹穹惜水」就是運用台灣竹工編織的技法製成一個整整 18 公尺大的巨大半球狀建築,晚上在燈光的映射上,除了體現台灣傳統文化技術,同時真的非常漂亮!


位置:台中市外埔區六分路

台中附近住宿

Tomer 托默

「逢甲夜市旁的鄉村質感旅宿」,老闆曾是世界各地旅行的背包客,走進房間的鄉村風配置,讓入住是一種到家的感覺,提供多種雙人房房型,就如同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帶著不同的故事抵達,走出旅宿就有能夠享受中台灣的美食,非常推薦大家入住。


交通與景點:逢甲夜市 0.5 公里
■ 看 Tomer 托默 線上最低價格|詳細旅宿資訊|旅客真實評價|更多照片

其他熱門台中住宿介紹:

  1. 一中特樓 
  2. Walk inn 沃克旅店

 

高雄陽光港灣之旅|預計天數:2 天

春節玩法 2:高雄,陽光港灣之旅
第一天 抵達→高雄車站→鹽埕小吃→22號碼頭→衛武營藝文中心→住宿
第二天 住宿→駁二藝術特區→旗津→哈瑪星一帶→西子灣

冬天哪裡是好去處?去到四季溫暖的高雄肯定沒錯啦!在最近新市政更換下,越來越多人發現這個城市的好玩之處,從小吃到作為海港都市,很多地方可以看到海天交織的美景。這份行程建議主要是高雄近年有很多超好拍、適合走走的區域,除了品嚐老高雄小吃,在過年享受一趟慢步調的旅行。

 

1. 當紅必訪景點|22號碼頭

在 2018 年開始營運的 22 號碼頭,這個區域有包括餐廳、酒吧,部分還是貨櫃屋改建,在傍晚和夜晚時段到這裡,可以看到非常美的風景,尤其除了景觀餐廳可以邊看夕陽邊享用美食,也有提供開放式平台,正對著海灣和天空,超級浪漫的高雄新景點


位置: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 39 號(高雄展覽館後方)

2. 當紅必訪景點|高雄鹽埕區小吃

高雄最多老店聚集在鹽埕區,包括鴨肉麵、虱目魚肚、肉燥飯、魚蛋、羊肉、雞絲麵等小吃,不管你看過沒看過都在這裡,到高雄打狗這個老城市,除了享用美食,重點還有體驗這份專屬台灣的街坊氣氛。


位置:捷運鹽埕埔站下車,小吃店多在此區域

3. 當紅必訪景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位置: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 1 號

高雄附近住宿

貝殼窩

貝殼窩設計非常繽紛,充滿令人喜悅的顏色,適合情侶、家人一起入住。貝殼窩是高雄超高人氣的推薦旅宿,更是旅客公認 CP 值最高的選擇!適合情侶、家人一起入住。旅宿位於新興區,附近有人氣夜市還有各式美味小吃,交通非常便利,離捷運站也很近,適合想要盡情探索城市的旅人們!走路一分鐘就到中央公園,離城市光廊、愛河也很近,趁著夜晚來場悠閒的散步時光吧!


交通與景點:城市光廊 0.3 公里、捷運中央公園站 0.2 公里
■ 看 貝殼窩 線上最低價格|詳細旅宿資訊|旅客真實評價|更多照片

 

台南熱量爆表!傳統美食之旅|預計天數:2 天

春節玩法 3:台南熱量爆表!傳統美食之旅
第一天 抵達→國華街附近小吃→林百貨→藍曬圖文創園區→花園夜市
第二天 住宿→正興街→神農街→孔廟→安平古堡→漁光島

台灣古都「台南」,可以說是老式建築保留最完善的台灣城市,從城市數個圓環格局,到台南就是要步行在街道,不刻意趕景點,來看看周遭的美好,不管是在地傳統食物、建築等。台南行程基本上幾個重點小吃、商圈都離得非常近,像是國華街、正興街、神農街區塊,建議可以純步行去玩這些地方,推薦過年想要帶一家放鬆的朋友到台南。

1. 當紅必訪景點|正興街

「老屋、老樹,台南必去的街區」,像穿梭時光隧道,又改建新生的區域。正興街附近有老屋改建的正興咖啡館,現正提供餐飲,也能在這裡找到在地藝術家的設計選物,同還有時老屋提供住宿服務,另外像是蜷尾家、布萊恩紅茶都在這裡。


位置: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一帶

2. 當紅必訪景點|漁光島

位在安平老街區,再往西南邊走一些的「漁光島」,這裡是台灣大家公認前幾名值得欣賞夕陽的景點,和情人、家人坐在沙攤,還有竹子架成的棚子旁,非常原始素材的風光。聽海邊的大哥說,這片海灘以前原本都是廢棄物,是部分環境保護人士清出來這片海灘,大家才能看到現在的美景。


位置: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 114 號

3. 當紅必訪景點|台南小吃

遠近馳名的台南小吃,不僅僅是常見台灣小吃的品項,還有經典的豬油拌飯,再到國華街的香腸熟肉、小卷米粉等,可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美味,來台南別忘記沿著中西區國華街走,還有西市場附近有著吃不完的小吃等你品嚐,因為實在太好吃,到台南一天大概得吃個十餐起跳啊!


位置:中西區國華街、西市場

台南附近住宿

卡樂家旅店

位在中西區新美街,這裡是台南特殊古早氛圍的街道之一,無論到前面提到的正興街、國華街等都非常的近,另外卡樂家提供 2-4人的房間,所以無論是朋友、情侶、家人出遊都非常適合,隱藏於繁華巷弄間的驛站,是旅客出差、旅遊的明智選擇。飯店周邊地區也有許多在地餐飲選擇,歡迎到台南來趟府城知性之旅,品嚐最道地的台南特色小吃!


附近交通與景點:國華街 0.2 公里、正興街 0.3 公里、藍曬圖文創園區 0.5 公里
■ 看 卡樂家旅店 線上最低價格|詳細旅宿資訊|旅客真實評價|更多照片

其他熱門台南住宿介紹:

  1. 正興延平民宿192號

 

延伸閱讀

AsiaYo 農曆新年全台 49 折房間資訊

Previous 亞洲 5 大特色住宿|此生必入住!老屋傳統住宿風格介紹
Next 亞洲五大夜景|夜色下超美! TOP5 夜景地點(日本、韓國、香港、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