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馬祖藍眼淚】追淚計畫!季節限定藍眼淚景點、住宿推薦


圖片來源:IG @kang_ting_liu

最後更新日期: 2021-03-29 by AsiaYo

每年4到6月是馬祖的旅遊旺季,大部分的人都是衝著馬祖藍眼淚遠道而來!這篇YO編將為大家介紹「藍眼淚」這個此生必看美景,以及最佳的賞藍眼淚景點及推薦住宿喔!畢竟藍眼淚是要晚上看的,找個藍眼淚景點附近的住宿很重要!


藍眼淚是什麼呢?

藍眼淚其實是一種夜光蟲(渦鞭毛藻),夜光蟲在海洋中受到刺激所以發出藍光,就像藍色的眼淚一樣,所以有了藍眼淚的稱號,馬祖以前稱之為「丁香水」,因為傳說藍眼淚大量出現時就會引來許多丁香魚喔!

什麼時候可以看到藍眼淚呢?

藍眼淚主要出現在每年的3-9月,而4-6月最多,要看藍眼淚,記得要在晚上無光害的環境下才看得清楚,也要盡量避免農曆月圓的時候,因為月光太亮了會有點光害喔~再來就是在海浪波動的時候夜光蟲才會發出藍光,所以最好在要滿潮之前前往!

藍眼淚可以去哪裡看呢?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馬祖的南竿、北竿、莒光和東引都有藍眼淚可以看!其中又以南竿和莒光的藍眼淚景點最多,以下來看看YO編推薦的幾個藍眼淚景點~

馬祖藍眼淚 – 南竿鐵堡

圖片來源:IG@fu.photo.life

鐵堡是南竿南部的一塊獨立岩礁,曾被闢為軍事據點,如今已成為讓旅客體驗戰地風情的景點,也是一個藍眼淚景點喔!

馬祖藍眼淚 – 南竿55據點

圖片來源:IG@no.55_hostel

55據點是南竿南部的賞藍眼淚熱點,這一塊突出礁石向前伸的消波塊和岩石邊都可以看到藍眼淚的身影,站在最前緣也可以看到左右兩側海灣的壯觀藍眼淚喔~

馬祖藍眼淚 – 東莒神秘小海灣

圖片來源:IG@_weptl2011

神祕小海灣位於福正聚落通往大浦聚落途中的澳口,是個新景點喔!往左望去可以看到海蝕溝,民間流傳了呂洞賓與何仙姑在此得道的故事,所以又名為「呂何崖」,不覺得這裡超級壯觀嗎!這樣壯觀的美景配上藍眼淚真的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藍眼淚觀賞方式?

推薦大家以下三種觀賞方式~~~

-南竿北海坑道夜賞藍眼淚活動

-海上賞藍眼淚活動,可洽詢南、北竿娛樂漁船業者

-陸上賞藍眼淚暨踩星砂活動,四鄉五島皆可觀賞

 

觀賞藍眼淚注意事項?

-夜間視線不佳,欣賞藍眼淚時請結伴同行,勿單獨行動。

-馬祖海岸地形多崎嶇,請盡量不要靠近礫石灘及岩岸,以免發生危險。

-使用手電筒請配合導覽人員之解說使用,儘量將燈源往地上照,避免造成攝影者之困擾。

-尊重自然,請勿丟擲石頭刺激藍眼淚發光,並維護海岸環境清潔。

-春夏之際,時有蛇出沒,勿走在草地或草叢中,並多加留意周遭環境。

 

 


馬祖藍眼淚住宿推薦

YO編精選幾間方便追「藍眼淚」的住宿!平價又實惠甚至有「海景住宿」喔!會不會窗外就有藍眼淚可以看呀~

 

TOP 5 馬祖住宿【福澳窩背包客民宿】

馬祖藍眼淚

入住馬祖藍眼淚住宿真實評價?

離港口很近,交通方便。房間和公共空間都很溫馨可愛,環境整潔!

TOP 4 馬祖住宿【06聚點】

馬祖藍眼淚

入住馬祖藍眼淚住宿真實評價?

地點位置抬頭就是星空、打開房間門就可以看日出,環境整潔、服務五星級,老闆超級熱心、超級有才華,超棒!

TOP 3 馬祖住宿【報告班長2館】

馬祖藍眼淚

入住馬祖藍眼淚住宿真實評價?

自在、安靜的好地方,步行即可抵達海邊,適合背包客及小團客入住。

TOP 2 馬祖住宿【報告班長】

馬祖藍眼淚

入住馬祖藍眼淚住宿真實評價?

地理位置去哪都很方便 而且旁邊就有小七 老板也很親切 整體也很乾淨

TOP 1 馬祖住宿【簡單生活青旅】

馬祖藍眼淚

入住馬祖藍眼淚住宿真實評價?

地理位置離公車站近,住宿整潔非常滿意,衛浴設備的熱水速度迅速

 


馬祖藍眼淚常見問題:

▶ 什麼時候可以看到藍眼淚呢?

藍眼淚主要出現在每年的3-9月,而4-6月最多,看更多「馬祖藍眼淚相關資訊」。

▶ 馬祖藍眼淚可以去哪裡看呢?

馬祖的南竿、北竿、莒光和東引都有藍眼淚可以看!其中又以南竿和莒光的藍眼淚景點最多,點此看「馬祖藍眼淚最佳觀賞點」。

▶ 觀賞馬祖藍眼淚可以住在馬祖哪一區?

推薦可以住在「馬祖南竿住宿」、「馬祖北竿住宿」。

▶ 有哪些推薦的馬祖藍眼淚周邊住宿?

最多人選擇的藍眼淚周邊住宿有「馬港驛站」、「福澳窩背包客民宿」、「06聚點」,看更多「馬祖藍眼淚周邊住宿」。

 


 

 

你可能還想看

【2021馬祖藍眼淚】 藍眼淚最佳觀看地點、時間、馬祖住宿懶人包

【2021馬祖住宿推薦】去馬祖看這篇!北竿、南竿、莒光等馬祖民宿

【2021馬祖藍眼淚】追淚計畫!季節限定藍眼淚景點、住宿推薦

【2021澎湖花火節攻略】澎湖海上花火節最新資訊&澎湖景點推薦TOP25&行前懶人包

【2021澎湖民宿推薦】澎湖住宿大搜查,精選澎湖飯店、澎湖民宿

 

Previous 【2021台中汽車旅館】12間激推台中汽車旅館!時尚奢華情侶聖地
Next 【2020 淺草美食清單】東京美食地圖!TOP 20 淺草必吃美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