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過情人節?台中『單身友善』餐廳推薦給你!


最後更新日期: 2019-10-21 by AsiaYo

哎喔,為什麼拜了月老求了桃花,今年還是一個人?一個人吃飯餐廳真的好難找。

是嗎?告訴你,吃飯皇帝大,何必到處揪團找無人,台中「單身友善」餐廳看過來,不管你是要吃麻辣鍋、吃壽司、還是燒烤吃爽爽,台中美食推薦讓你去哪吃都。

 


(那個鍋,圖片來源:那個鍋粉絲專頁)

01.那個鍋

電話:04 2708 6789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522號

我懂,有時候就是很想一個人去吃小火鍋、麻辣鍋這種東西,可是份量和價格都是個問題,好像一個人就該死一樣,告訴你,「那個鍋」就是要來解決你的困難,「那個鍋」提供客製化的個人麻辣鍋底,飯麵吃到飽,肉還可以加量購,更重要的是,這樣吃到昏過去一個人還不到300元,哪有什麼比這個更「佛」的單身友善餐廳?

 

 

那一間串燒居酒屋
(那一間串燒,圖片來源:那一間串燒粉絲專頁)

02.那一間串燒居酒屋

  • 電話:04-22372856
  •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綏遠路二段52-1

其實一個人吃飯,日式料理通常都是個好選擇啦,「那一間串燒居酒屋」非常適合週五晚上一個人的寂寞時光,小小店面,不到三十人就會坐滿,道地的日式手工菜:胡麻冷豆腐、海膽烘蛋,再點上幾枝牛舌、豬五花配清酒,一個人吃飯就是這麼愜意自在!

 

 

激旨燒鳥
(激旨燒鳥,圖片來源:激旨燒鳥粉絲專頁)

03.激旨燒鳥

  • 電話:04 2451 8666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5018

位於逢甲商圈文華會館裡的「激旨燒鳥」,是此地的超人氣店家,露天座位、香氣逼人(放涼了滋味還是超讚)的燒烤,就算是平日也是大排長龍。在這裡,你不僅可以吃到很正常(?的燒烤,還能享受各種創意吃法,豬肉包米腸、包各種蔬菜、水果,還有各種讓你意想不到的爆漿食材,配上一杯生啤酒,堪稱夏日晚間的升天享受啊。

 

 

家.溫度
(家溫度,圖片來源:家溫度粉絲專頁)

04.家.溫度

  • 電話:04 2301 0802
  •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222

吃膩了大魚大肉嗎?讓你一定需要「家.溫度」來幫你暖暖胃,有別於一般文青感餐廳會走的套餐、早午餐風格,「家.溫度」選擇以「湯」類為主角,有墨西哥辣椒碎牛肉湯、味噌豬楠條肉清湯、醋起司番茄濃湯、好菇豬軟骨清湯,不管你是葷素食用者,或者濃湯清湯擁戴者,這裡都可以滿足你挑剔的味蕾,在充滿木質溫馨感的用餐環境來碗熱湯吧,一個人的晚餐也能自在好好吃。

 

 

台中本壽司
(本壽司,圖片來源:本壽司粉絲專頁)

05.本壽司

  • 電話:04-22354080
  •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二段175

一個人誰說不能好好享受?想吃高級餐廳,果然還是要到日本壽司店才能無負擔啊,「本壽司」提供令人驚喜的無菜單套餐料理,不管你是喜歡生魚片、炙燒、手卷還是海鮮丼飯,在本壽司都可以一次ok,當然你喜歡各種單點日式料理也沒問題,重點是優質品質又平價!

 

 

頑者炙燒拉麵
(頑者赤燒拉麵,圖片來源:頑者斥燒拉麵粉絲專頁)

06.頑者炙燒拉麵

  • 電話:0979 727 375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730

在台中南屯區的火紅拉麵店,小小的攤位,拉麵也只有五種口味(但是有豚骨、泡菜、麻辣等三種湯頭可以選擇),價格落在300以下,不管你喜歡櫻桃鴨、牛小排還是雙肋排,這邊的肉類都是經過醃製炙燒,逼出肉汁和香味,一個人吃很剛好。

 

 

好好 Good days
(好好,圖片來源:好好粉絲專頁)

07.好好Good days

  • 電話:04-2258-0196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32

木質情調的室內空間,小花小草點綴視野,「好好 Good days」一如其名,給人一種友善在地的溫暖氛圍,你可以在這裡點用咖啡、享受由在地食材製成的蛋糕,或者輕食套餐:豬排、燉牛肉、脆皮雞,來這裡享受悠閒午後吧,哪有什麼比一個人的下午茶更愜意的事。

 

 

立食大丈夫
(立食大丈夫,圖片來源:立食大丈夫粉絲專頁)

08.立食大丈夫

  • 電話:04 2327 8166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36-1

在日本行之有年的立食之風也吹入台灣了,台中南屯區的「立食大丈夫」一如其名(還是有座位啦),店內以淡藍純白為設計主調,配上可愛風壁畫,給人一種輕鬆的日式風格,當然,這裡的取餐、拿水等均採自助模式,店內以淡藍純白為,利用門口點餐機你可以選擇各種日式料理,咖哩、玉子燒、漢堡排、溏心蛋等應有盡有,主食價格均在200元以下,對於一般學生與上班族來說都是輕鬆無負擔的平實價格。

 

我單身我驕傲 

不論你是一個人來吃,情侶來慶祝,或是朋友相聚
想住好點的飯店、特色的民宿、還是簡單的青旅,通通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你要的房間!

【精選台中住宿】人氣 TOP 30 台中民宿、台中飯店推薦

本文圖片來源均取自網路,如有版權問題請留言告知。

 

 

Previous 日本新幹線 購票攻略
Next 【2020韓國必買指南】最夯的 Top 25 韓國推薦美妝、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