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花燈超吸睛!2019 台灣北、中、南燈會全攻略(含地點)


最後更新日期: 2019-10-21 by AsiaYo

全台 2019 燈會時間、地點總整理!在「元宵節」跟著家人、愛人到朋友,在夜晚逛超吸睛的花燈,這應該是很多人心目中從小的美好記憶!從農曆新年期間,台灣各縣市「元宵節、燈會」相關活動就已經開始啦,今年 2019 同樣也不例外,台灣各城市從多種主題的特色花燈、河岸上花燈簡直像是陸地上的銀河,還有如光雕投影等近年新型的燈會呈現,夜晚中燈光的美真的會看到眼睛都忙不過來啊,在今年燈會結束之前,記得帶上親朋好友們去逛逛!下面會介紹各地方燈會的時間、主題和地點,同時整理成一張表列給大家。

 北中南都有!全台燈會展出時間攻略 

地區 活動 展出日期 地點
台北 台北燈節 2月16日~2月24日 西門紅樓、中華路、北門廣場
台北 台北光之饗宴 2月4日~2月19日 逸仙路到光復南路口
新北 新北平溪天燈節 2月19日 十分廣場
台中 中台灣元宵燈會 2月16日~2月24日 文心森林公園
台南 台南月津港燈節 2月2日~3月3日 月津港
高雄 高雄燈會藝術節 2月9日~2月20日 高雄橋至七賢橋
花蓮 花蓮太平洋燈會 1月26日~2月24日 鯉魚潭展區、六期燈區
屏東 台灣燈會 2月19日~3月3日 屏東縣東港鎮大鵬灣
桃園 桃園燈會 2月12日~2月24日 青溪橋、星月橋、汴洲美之橋、竹夢橋
南投 南投燈會 2月2日~2月24日 會展中心周邊廣場、埔里鎮南安路
苗栗 苗栗燈會 2月13日~2月21日 玉清宮、市區、河濱公園、嘉盛五文昌廟
新竹 新竹元宵燈會 1月25日~2月24日 新竹東城門、護城河

資料來源:整理自各大燈會網站

台北燈節

2019台北燈節以「夢想」和「心」為主題,特色從燈光超美的科技裝置、傳統設計,到國際角色品牌(是米奇!),燈節主角則是「豬寶」,還有大小朋友都喜歡的「佩佩豬」燈區。同時整個展區超大!大家可以從西門町西門紅樓,沿中華路、忠孝西路,一路逛到臺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為期九天的燈會,路過的朋友別忘記在這裡享受夜晚、許下一年初始的期許! 

 

時間:2月16日 ~ 2月24日
地點:西門紅樓、中華路、北門廣場

 

台北光之饗宴

平時得到歐美才能看到的光雕藝術!引進在歐洲、美國、日本、韓國等跨年活動展出的「Luminarie」光雕展,由義大利設計師 Daniel Monteverde 負責,用 24 萬顆 LED 燈泡搭建出長 300 公尺、高 20 公尺的超華麗藝術光廊,最近在 IG 狂洗版面,夜晚看上去真的很夢幻又超級好拍!

時間:2月4日 ~ 2月19日
地點:逸仙路到光復南路口

 

新北平溪天燈節

知名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票選「最值得推薦給國際旅客的文化活動」,這次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不同一往,為了讓臺灣優秀的年輕藝術家有個揮灑舞台,今年「平溪天燈節」特別與獨立插畫家─歪歪合作,替天燈主視覺操刀設計,看著天燈乘載著大家的願望升空,覺得今年充滿希望!

時間:2月19日
地點:十分廣場

 

中台灣元宵燈會「福滿迎豬」

邁入 20 週年的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重返文心森林公園舉辦,主題扣緊「台中意象」與豬年主題,結合人文特色、產業特色、熱門景點等元素設計。除了主燈外,還有 15 座台中特色傳統花燈、5 座大型充氣發光創意主題燈、12 座花博石虎家族主題燈和1座日本睡魔扇形花燈,另外還有大面積光環境及賞燈光廊,相當吸睛。

時間:2月16日 ~ 2月24日
地點:文心森林公園

 

台南月津港燈節「隨光。呼吸」

以親水公園為主要展示地點。今年主軸「隨光。呼吸」,特別詩意的主題,到了現場是與之相稱的夢幻景象,燈光與水域環境的佈置,設置重點有「三個月亮、三種場景、三種意境」,並將展場劃分為三大畫面「環境的呼喚」、「時間的旅行」、「我與你的風景」。 在水面上看到光影映照,如果有心愛的人在身邊,非常浪漫

時間:2月2日 ~ 3月3日
地點:月津港

 

高雄愛河燈會「金銀河」

高雄燈會以「金銀河」為概念閃耀登場,燈會也結合今年值班生肖「豬」,創造百豬燈區,圓潤可愛萌氣十足,並利用獨有的水岸河港地景,規劃兼具文化藝術與在地特色的水岸燈會,結合多元展演活動,呈現高雄特有的燈會魅力。

時間:2月9日 ~ 2月20日
地點:高雄橋至七賢橋

 

花蓮太平洋燈會

花蓮太平洋燈會號稱全台最美水陸雙棲展區,此次分為鯉魚潭和六期重劃區兩大燈區,「鯉魚潭展區」展出的是大型可愛的紅面鴨,大約有十多隻漂浮在鯉魚潭上。而主燈所在地的「六期重劃區」,搭配各種聲光科技的展演,營造「富裕花蓮」的意象。

時間:1月26日 ~ 2月24日
地點:鯉魚潭展區、六期燈區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2019 台灣燈會在國境之南的屏東舉辦!以「騰躍昇平」為主題,今年主燈不採用 12 生肖,而是以東港當地的「鮪魚」特色來設計主燈主題,共有大鵬灣燈區、屏東燈區(綵燈節)及東港燈區 3 大燈區。大家對東港的印象想必都是最特別的是不同於其他城市舉行的內陸型燈會,此次屏東燈會可以在海上欣賞,結合潟湖沿岸規劃,精巧別緻外又多一分海的味道、遼闊與磅礡大器。

時間:2月19日 ~ 3月3日
地點:屏東縣東港鎮大鵬灣

 

桃園燈會

桃園燈會沿著 8 公里長的南崁溪水岸設置璀璨燈飾,以「童話」為主題進行4大燈區設計,共計設置超過 40 組以上的特色燈組,以「童話」為主題打造  4大燈區,包含:阿拉丁神燈、綠野仙蹤、胡桃鉗及愛麗絲夢遊仙境等著名元素,更結合童話故事與桃園各項建設製作花燈,以童話的美好呈現桃園各項發展及建設。

時間:2月12日 ~ 2月24日
地點:青溪橋、星月橋、汴洲美之橋、竹夢橋

 

南投燈會「福嘟嘟。發大財」

南投燈會以「福嘟嘟」為主題用正面可愛的手法,打造饒富趣味的豬年主燈,全區規劃超過 20 個主題燈區,主打的是水火震撼共舞。在春節期間,會展中心也有像「銅梁火龍」、陝西腰鼓、浙江百葉龍與九獅圖等國際級的表演輪番演出,將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視覺享受。

時間:2月2日 ~ 2月24日
地點:會展中心周邊廣場、埔里鎮南安路

 

苗栗燈會「火旁龍」

『苗栗火旁龍』是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也是台灣元宵節四大節慶,更是苗栗地區特殊而獨有的客家文化活動。2019 苗栗火旁龍分別在2月13、16、17、21日展開四大主要活動,想體驗客家元宵活動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時間:2月13日 ~ 2月21日
地點:玉清宮、市區、河濱公園、嘉盛五文昌廟

 

新竹元宵燈會「過好年」

今年新竹燈會以「探索」為主題,在護城河沿線打造6件藝術裝置。另外位在東門城的「粉紅探索小豬太空人」主燈,是由藝術家森岡厚次帶領日本京都造型藝術大學團隊,以及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學生一起設計出來的。

時間:1月25日 ~ 2月24日
地點:新竹東城門、護城河

 

看完 AsiaYo 的 2019 燈會介紹,有多少美麗花燈打中你心坎裏了嗎?「小過年元宵節」算是真正的農曆新年尾聲了,2019年第一趟旅行,就安排台灣花燈之旅到這些地方走走吧!AsiaYo 亞洲最佳旅宿平台,精選在地特色旅宿,旅行的夜晚就交給我們,放心探索世界吧!

 

【 AsiaYo —亞洲最佳特色旅宿平台 5 大好處】

✔ 免服務費: AsiaYo 只收清潔費跟房源價格、不收服務費。(台灣房間不收清潔費)

✔ 網路評價最真實: Tripadvisor 獨家夥伴,每間房型都會提供旅客的評價,是好是壞一目瞭然。

✔ 中文化介面: 相較其他訂房網使用線上翻譯軟體,AsiaYo 直接由台灣人翻譯成中文,避免訂房上的誤會。

✔ 不怕找不到房東AsiaYo 有中文客服,不用害怕語言不通,國外有問題不用擔心不能打電話,能同步用 LINE、WeChat 聯繫

Previous 亞洲五大夜景|夜色下超美! TOP5 夜景地點(日本、韓國、香港、泰國)
Next 2019 沖繩自駕住宿!TOP 10 高CP值、便宜自駕、包棟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