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旅遊小百科】搭乘豪華郵輪出遊前,選擇艙房6大要點+郵輪艙房介紹


Image7

最後更新日期: 2023-11-24 by AsiaYo

隨著境外開放出國旅遊之後,越來越多旅客開始前往海外旅遊,以台灣的話特別是前往日韓的旅客更是佔了大多數。目前出國旅客的旅遊方式多半選擇搭乘飛機後前往自助旅行。但除了搭飛機之外,最近還有一個很夯的旅遊模式就是「搭乘郵輪」,也是不少旅客的選擇!

搭乘郵輪可以在船上輕鬆的享受海上美麗的景色,早晨看著日頭升起的水平面、傍晚有夕陽灑落在海面上形成黃金色的波光映照在海面上,最後晚上還可以欣賞夜間美麗的星空,看著平靜的海平面結束一天的旅程,對於喜歡看海及欣賞自然風景的你絕對不能錯過。此外,如果你是喜歡多元體驗和活動的話,郵輪上的表演和設施絕對會讓你流連忘返!除了不定期有歌劇表演之外,還有電影院、卡拉OK、KTV等等,另外,游泳池、健身房、SPA等等設施也可以讓你一邊享受郵輪旅遊的同時,也可以放鬆身心!

如果你是正在考量想要來趟家族旅遊的話,郵輪也是你不可錯過的選擇!因為郵輪上提供多元的設備及設施,不用怕在船上會很無聊!而且不用一直在景點之間移動,有郵輪直接接送,對於有長輩和小孩同行的旅客而言是個很方便的旅遊方式,也特別推薦給正在考量要進行家族旅遊的旅客們!

看完以上的介紹是否迫不及待想要下訂來趟郵輪體驗,但同時可能也會考量對於郵輪還有很多不了解的部分?沒關係!接下來特別針對郵輪的房間進行介紹,提供給想要預訂但想要更加了解郵輪的你。接下來會特別針對幾個面向來建議旅客們可以如何挑選房間!

點我看更多:今夏唯一停靠台灣 【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

郵輪房型考量因素

House 2jjvjkj5rdhhpn
  • 考量預算

在選擇郵輪房間時,預算也會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通常來說,一艘郵輪的內艙房價格最為便宜,但是面積較小且沒有窗戶或陽台。如果相比之下,陽台艙的價格會比較高,但是可以享受到更好的視野和更舒適的空間,而且可以在陽台上享受海上的微風。而海景艙通常價格位於兩者之間,如果想要在房間就可以看到海上的風景,但又考量預算,海景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價格不會很貴又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也是不少旅客的首選。因此,選擇郵輪房間時,可以先了解自己的預算和需求來進行選擇,更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郵輪之旅。

  • 考量同行成員

如果有攜帶小孩或是長輩一起前往旅遊,同行人較多的狀況下,建議可以先了解房型大小,並且預訂最合適的大小入住。此外,如果有長輩入住,建議也可以預訂較低的樓層,以便長輩行動便利!此外,也可以於行前事先了解長輩和小孩的身體狀況,以利在旅遊時避免有突發狀況發生,能夠更盡興的享受旅程。

  • 考慮房間位置

房間位置也是不少人會考慮的重要因素!通常來說,郵輪船身中央位置的房間會比靠近船頭或船尾的房間更加穩定,不會一直搖晃,而且房間內的照明不會這麼強烈,更適合晚上的休息。此外,靠近船中心的房間也更加方便前往船上各個設施,行動上也較為便利。但是,還是有旅客可能會喜歡靠近船尾或船頭的房間,因為可以欣賞到更美麗的風景,而且也可以感受海上吹來的微風。

  • 考慮房間設備

因為不同的郵輪所提供的房間設施也會有所不同,例如:房型的空間配置、浴室大小、床體積的大小、儲物空間等等。所以,在選擇房間時,應該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喜好來選擇。如果您需要更多的儲物空間或者更大的房間,可以考慮選擇高級的房間。

  • 考慮船上活動

不同的郵輪,船上會提供的設備及設施也會有所不同。如果想要先事先了解船上的行程和提供的設備服務,可以於乘船前先透過訂房平台了解。除了,船上提供的表演為乘船當天才會知道,其他的設施都可以先事先了解!

  • 考慮船班航駛時間

如果時間預算是你考量的重點,那在選擇郵輪房間時應該考慮航程時間。如果只是計劃短時間的郵輪旅行,那內艙房可能就可以滿足您的需求,也可以同時享有船上的設備和設施。但如果您規劃的是長時間的旅行,則可能需要更多的舒適和隱私空間,這樣才能在旅途中感到更加放鬆和舒適,可以享受一趟更舒適的旅程。

綜上所述,選擇一個合適的郵輪房間有許多可以考慮的因素,除了上述的幾項提出的建議之外,也同步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喜好選擇最喜歡的房型下訂,就可以開啟一趟郵輪體驗之旅。接下來也會特別針對各房型進行介紹,提供給想要下訂但還在考慮房間的旅客們!

點我看更多:今夏唯一停靠台灣 【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

歌詩達郵輪房型介紹

House xwdobuhsdwiwfd

內艙房

通常位置位於船班的內部,如果您的預算比較少,或者想要簡單地先體驗郵輪旅行,內艙房通常是最便宜也最佳的選擇。內艙房間通常沒有窗戶或陽台且面積較小,但仍然提供所有基本設施,如床、衣櫃和浴室。內艙價格較為實惠,也是郵輪唯一一個可以提供4人入住的艙房選擇。而且,只要 $4,900元起就能增加第3人入住,超划算!艙內空間較小,但仍能提供基本設施及舒適的床鋪。位於較中央的位置,可減少船身晃動的感受,此外也因為沒有窗戶,所以睡眠時也不會受到其他光線影響,也可以好好休息。

House ssjspv3mszspjv

海景艙

如果想要更好的視野和更多的自然光線,但預算也不希望太貴,那麼海景艙會是你不錯選擇!海景艙的價格會比比內艙房高一些,但是還是比套房便宜許多。此外,房間可以欣賞到海洋景色,為整趟旅程增添浪漫氛圍。有提供第3人入住的艙房服務。艙內設有窗戶,讓旅客可以享受日出、日落及海上美景。艙內面積較內艙房寬敞,提供更舒適的居住空間。

House kfjflhmnzthose

陽台艙

如果您有較高的預算且希望享受更好的住宿體驗及空間,那麼陽台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陽台艙通常比其他房間更寬敞,並且設有陽台、客廳和更大的浴室,讓整趟旅程更加舒適。此外,陽台艙除了有附陽台之外,衛浴設備也較大,適合給喜歡再寬敞一點的空間的你。

House z31ti29gqvupzb

迷你套房 (無浴缸)

迷你套房提供豪華的住宿體驗,包括舒服的床墊、寬敞的客廳空間及更好的設備。迷你套房的價格比其他的艙房都還貴,但享受更多的舒適空間和優質的設備。此外,因為迷你套房僅能入住兩位,故如果您是與伴侶前往此趟旅程,此房型也非常推薦,提供小倆口一個舒適和獨處的空間!

完整介紹以上4種比較親民的房型之後,其實還有超級昂貴的全景套房和莎倫娜套房可以選擇,但聽說都已經在一開放預訂就被各大旅行社的VIP秒殺訂走啦!所以,大家還是可以針對上面為大家分析的4種房型參考後來做選擇!看完所有房型的介紹,趁著即將到來的暑假規劃一趟難忘的郵輪之旅。

Previous 【郵輪旅遊小百科】為郵輪旅行加分的建議,7大要素讓你的郵輪旅遊體驗提升幸福感!
Next 【郵輪旅遊小百科】郵輪行程下訂完成、出發遊輪旅遊前要準備什麼?給郵輪新手的11個小建議